2

似与不似之间的山水福地——记杰出艺术家林家同老师

2020年10月03日 中国翰林书画院秘书长 刘珺

《明藏之桦》林家同老师作品

我初观此画凝神静气间忽而出现一片绮丽境界: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熊咆龙吟殷岩泉,栗深林兮惊层巅。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列缺霹雳,丘峦崩摧。洞天石扉,訇然中开。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虎鼓瑟兮鸾回车,仙之人兮列如麻。
再一回神,声光骤停,留下云霞雾气在多彩的山谷间游动……
似有一种扭转乾坤的力量,在天地之间,涤荡一切,复苏一切,一种令人震撼的力量从画面荡漾开来!
林家同老师,一位来自台湾的杰出艺术家用葛氏风格的画风为我们不仅带来了视觉盛宴,更让我们的灵魂有了新的感悟。
中国翰林书画院 江苏省分院顾问兼台湾台中市分院院长:林家同
台湾著名书画家林家同老师,籍贯台湾,民族汉族。
艺术创造以「似与不似之间」艺术展现,「瞬间创下永恆」之大写意的台湾葛式风格为主调。
职称评定
【国家一级书法师、国家一级美术师】
当代水墨创作艺术家,现为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术中心院长、璞云创意水墨书画院院长,职业艺术家,台湾逢甲大学Ph.D.博士候选人,上海复旦管理商学院EMBA硕士毕业,台湾国立台湾大学管理商学院EMBA硕士毕业,北京清华大学高阶管理研究第一届,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毕业,台湾东海大学艺术多媒材,台湾云山画会,亦为2020年艺术界众称『章同,迎三艺』之美谈,是台湾现代知名三经典艺术家之一,具体是指水墨艺术家蔡俊章、水墨创作艺术家林家同、现代艺术家王迎春三位。
林家同老师对于水墨画作及书法美学的佈局兴趣著墨,画中以云朵最能带出韵涵意境,水墨创意画作师承国际水墨大师葛宪能大师之『台湾葛式风格』,书法师承周良敦书法大师,画作及书法皆以新创意为主。山水画作品以五行佈局,佐以山水入境,大写意之「瞬间创下永恆」,笔触能洒脱、惊涛、运用创意发展。创作时秉持水墨始祖齐白石精神,妙在似与不似之间,形成大写意的风格,也时而破墨、泼墨、交错合併创作,自然、自由、自在,结合并融入西方真善美以及中国的禅学,佈局阴阳五行正能量结构引入能量、气动、气场轮。

行云流水似无晴,山高水长渐黄昏。
欸乃一声山水绿,从此福运满乾坤!
山水画由古象形字符的简单符号,演变成正宗画种,至今已繁衍出千千万万种风格。
周易哲学理论上通过阴阳之间的相互渗透,相互转变的“内在超越”,而达到与天与地与人相契合的“天人合一”之境界,一脉相承!
孔子曰;“昔圣人之作《易》也,仰则观象于天,俯则察法于地,睹鸟兽之文,与地之宜。近取诸身,远取诸物,以通神明之德,以类万物之情”。
中国山水画的创作,需要深入大自然去写生,亲身感受山川的千姿百态,苍浑生动之美,再通过画家的主观上高度概括、取舍、提炼、等艺术加工而创作成一幅完整的作品。

好的画作每看一眼都能给人带来身心愉悦的感受,强身健体;差的画作每看一次都会让人心烦意乱,损毁健康。中国山水画是所有画作中最具聚集能量场的,葛氏风格以大气恢宏、古朴高雅著称,对于挂画主人有提升居住环境气场,提升运势之奇妙功效!
林家同老师的山水作品气韵灵动,虚实结合,禅意深邃,阴阳协调,生机勃勃,可谓调节风水之画幅佳品,收藏装饰,为家庭、公司的运势提升有很高的助益作用!

上面照片林家同老师与杰出艺术家陈朝宝老师、丞雨老师相见欢。

林家同老师以自然、自由、自在,习文学于智慧、习武学于皴法、习禅学于修养,结合并融入,西方真、善、美以及中国的禅学,佈局阴阳五行、正能量结构,为收藏者引入能量、气动、气场等的轮动。
画家 林家同先生的「台湾葛氏风格」山水画作品,以五行构图,佐以山水入境
笔触细腻 ,意境深远,
每一幅作品独特的生命张力与美感,素有「璞云」称号。
2015作品「云」系列
2016作品「华」系列
2017作品「日」系列
2018作品「月」系列
2019作品「天」系列
2020作品「明」系列
天地人合一:
如同太极 阴阳相生渗透
圆融行事 温和谦恭
画作能量的薰陶
磁场圆满 运势提升 疗癒人心
林家同老师是璞云书画院院长,此为书画院内景,题字与绘画均出自林家同老师手笔。
林家同老师荣获第五十四回国际文化美术展大奖。一同获奖的还有优秀艺术家李瑞标老师与丞雨老师。
由中国翰林书画院台湾分院院长杨静江老师与翰林院美术馆台湾馆馆长蔡俊章博士主持颁奖典礼并做颁奖嘉宾。
绘画从不用来逃避现实,而是让你直面内心!
内心拥有强大的力量并将能量场汇聚在赏心悦目的画面上,是人类中的精灵:艺术家们才能做到。葛氏绘画的传承者林家同老师德才兼备,他以自己在苦行修炼中创作的一幅幅气韵满满、意境高雅的山水画回馈社会,无私地为前行的企业与追梦人提升运势是当今台湾画界的美谈。
毋庸置疑,林家同山水画是书画界藏家必须关注与拥有的墨宝!

 

報導連結:
https://www.sohu.com/a/422490991_100102658
Tags: No tag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