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613-01

林家同院長在台灣藝術博覽會「大寫意瞬間留下永恆」的變化,似是與不似之間」的藝術展現

2020年09月13日  文 謝振寶

台灣當代水墨創作藝術家林家同

台灣當代水墨創作藝術家林家同,現為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院長、璞雲創意水墨書畫院院長,亦為2020藝術界眾稱『章同,迎三藝』現代知名三經典藝術家之一,是前警政署副署長水墨藝術家蔡俊章、水墨創作藝術家林家同、現代藝術家王迎春三位。




天逢

天逢-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逢山逢水遠俗緣,理和理氣靜心研,無他無我定神閒,一來一往笑人間。
圖/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提供
家同對於水墨畫作及書法美學的佈局興趣著墨,畫中以雲朵最能帶出韻涵意境,水墨創意畫作師承國際水墨大師葛憲能大師之『台灣葛式風格』,書法師承周良敦書法大師,畫作及書法皆以新創意為主。
山水畫作品以五行佈局,佐以山水入境,大寫意之「瞬間創下永恆」,筆觸能灑脫、驚濤、運用創意發展。

天古

天古-是破墨潑墨、染丹青方式呈現出光影的流動以及湖面寂靜的流動。

圖/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提供

創作時秉持水墨始祖齊白石精神,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形成大寫意的風格,也時而破墨、潑墨、交錯合併創作,自然、自由、自在,結合並融入西方真善美以及中國的禪學,佈局陰陽五行正能量結構引入能量、氣動、氣場輪。

月聚福貴


明聚福貴-用比較古老的方式宮廷式的方式所展現出來的光線的感覺夜光的感覺湖面的夜光。

圖/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提供

如此三種不同樣貌的呈現讓林家同院長更展現出在筆下創作時的「大寫意瞬間留下永恆」的變化,似是與不似之間」的藝術創作展現。

感謝工商時報報導
報導網誌: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ctivity/334579.html
Tags: No tag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