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官網用05

疫情笼罩下一曲悠扬的丹青妙曲——台湾艺坛三杰「章同.迎三艺」2021经典创作艺术家书画展即将开启

图文整理   物华天宝艺术推广中心

尽管现在宝岛台湾疫情又日趋严重了,但是台湾的艺术家们依然潜心在创作的激情中。人类社会最精彩的地方就是无论是在穴居时代,或是科技时代,人类的艺术总是不畏一切艰难险阻,引领着人类在千古岁月里带着自信与自强的精气神勇往直前。
而即将在2021年7月14号举办的台湾三位杰出艺术家的画展就是在疫魔乱舞的尘世间,传出的一曲悠扬动听的丹青妙曲!
这次在台中市港区艺术中心(台中市清水区忠贞路21号)展出是以现代知名经典艺术家蔡俊章、林家同及王迎春的画作為主。2020年,三人首次携手参与中西艺术联展,透过不同的画作呈现,共同引领观者一窥中西艺术家是如何透过线条的散步与停顿、色彩的浓淡与涂抹以及光晕的变化与游戏,传达对美的创作理念及生命思想,三人的相遇、相知及相惜,进以『章同,迎三艺』在艺术界喻為美谈!
章同,迎三艺
「章」:素有「警界儒将」美誉的蔡俊章博士,自2015年卸下43年的警务工作后,潜心创作,寄情水墨画多年不輟,画技精湛宽广,画笔行云流水,畅游人生,脚步丰富精彩,生命更臻丰盈外,更自然流露其七十人生『随心所欲』、『悠游自在』的艺术创作旅程;多次获邀至海内外展出,亦曾二度北韩艺术交流,并获颁韩国ICA水墨画大奖等多项国际奖项的肯定。创作题材多元,其中尤以「蔡式墨虾」作品驰名国际,无人出其右。
「同」:水墨创作艺术家林家同,為艺术斜槓博士,现為中华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中心总会总院长,而其擅以大写意笔触『瞬间创下永恆』,其创作特色在具象与抽象之间有「似与不似之间」艺术展现的代表画作之称,秉持「臺湾葛式风格」。创作时而破墨时而泼墨交错,一刚一柔运笔,远观气势磅礡、近览静謐沉静。除丰富呈现抽象与具象、顏色与线条的深浅互见及交迭之美外,更流畅表现中国佛禪两学无欲无為,及崇尚自由、自在、自然之不俗意境。林家同院长习艺术及书法於两大名师,国际水墨大师 葛宪能大师以及重量级书法知名大师 周良敦老师,近年来的创作屡获国际大奖肯定,2021年4月刚於韩国第55回亚细亚国际大赛展以「心致青云」创作获得「水墨国画类组」「金奖」殊荣。擅以意境辅以诗词旁白穿梭古今,饶韵古典与现代的创意风格,更显画作独特!
「迎」:国际知名艺术家王迎春,擅长敏锐观察光与影同时并存、相生相息变化,创新万千色彩,其创作宛如莎士比亚名句:「眼睛是您的灵魂之窗,也由生活体悟转化内在感受到瞬间的永恆,艺术如生命延绵不断的追求灵性的世界!」,引领观者从中联想及体悟人生哲理,时而明亮活泼,赋予生命的灿烂活力;时而幽微闲静,彰显生活的舒适内敛。其画作已在海内外参展获奖无数,并衍生多项文创商品,颇获企业青睞,堪谓现代创意无限的艺术才女。
中国明代画家及文学家徐渭最经典的诗词:「莫把丹青等閒看 无声诗里颂千秋」,一语道尽绘画艺术绝对不能等閒看之,只有艺术才能诉说歷史、流传千年,因為这就是艺术存在的价值!
蔡俊章、林家同及王迎春三位艺术家為2021年中西方艺术经典创作者,以其等画作向世人呈现艺术的不朽,不仅完美融合西方写实的真善美与东方写意的自由、自在、自然,更擘划了中西文化艺术格局,「章同、迎三艺」是2021年现代中西艺术的代表人物!在此疫情时期取消开幕式,大家可以透过此次现场及空中线上艺术展览补回内心心灵的幸福满足,也填补这麼久疫情严峻以来所造成的内心空虚。

 

文章連結:
https://www.meipian9.cn/3omjgb76?
Tags: No tag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