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章同 迎三藝 2021經典創作藝術家

2021年07月13日  記者邱雨凡 整理報導

這次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展出是以現代知名經典藝術家蔡俊章、林家同及王迎春的畫作為主。2020年,三人首次攜手參與中西藝術聯展,透過不同的畫作呈現,共同引領觀者一窺中西藝術家是如何透過線條的散步與停頓、色彩的濃淡與塗抹以及光暈的變化與遊戲,傳達對美的創作理念及生命思想,三人的相遇、相知及相惜,進以『章同,迎三藝』在藝術界喻為美談!

章同 迎三藝2021經典藝術家蔡俊章、林家同、王迎春。霧峰林家國藝術中心總會提供

章同,迎三藝

「章」:素有「警界儒將」美譽的蔡俊章博士,自2015年卸下43年的警務工作後,潛心創作,寄情水墨畫多年不輟,畫技精湛寬廣,畫筆行雲流水,暢遊人生,腳步豐富精彩,生命更臻豐盈外,更自然流露其七十人生『隨心所欲』、『悠遊自在』的藝術創作旅程;多次獲邀至海內外展出,亦曾二度北韓藝術交流,並獲頒韓國ICA水墨畫大獎等多項國際獎項的肯定。創作題材多元,其中尤以「蔡式墨蝦」作品馳名國際,無人出其右。
「同」:水墨創作藝術家林家同,為藝術斜槓博士,現為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中心總會總院長,而其擅以大寫意筆觸『瞬間創下永恆』,其創作特色在具象與抽象之間有「似與不似之間」藝術展現的代表畫作之稱,秉持「臺灣葛式風格」。創作時而破墨時而潑墨交錯,一剛一柔運筆,遠觀氣勢磅礡、近覽靜謐沉靜。除豐富呈現抽象與具象、顏色與線條的深淺互見及交迭之美外,更流暢表現中國佛禪兩學無欲無為,及崇尚自由、自在、自然之不俗意境。林家同院長習藝術及書法於兩大名師,國際水墨大師 葛憲能大師以及重量級書法知名大師 周良敦老師,近年來的創作屢獲國際大獎肯定,2021年4月剛於韓國第55回亞細亞國際大賽展以「心致青雲」創作獲得「水墨國畫類組」「金獎」殊榮。擅以意境輔以詩詞旁白穿梭古今,饒韻古典與現代的創意風格,更顯畫作獨特!
「迎」:國際知名藝術家王迎春,擅長敏銳觀察光與影同時並存、相生相息變化,創新萬千色彩,其創作宛如莎士比亞名句:「眼睛是您的靈魂之窗,也由生活體悟轉化內在感受到瞬間的永恆,藝術如生命延綿不斷的追求靈性的世界!」,引領觀者從中聯想及體悟人生哲理,時而明亮活潑,賦予生命的燦爛活力;時而幽微閑靜,彰顯生活的舒適內斂。其畫作已在海內外參展獲獎無數,並衍生多項文創商品,頗獲企業青睞,堪謂現代創意無限的藝術才女。

 
中國明代畫家及文學家徐渭最經典的詩詞:「莫把丹青等閒看  無聲詩里頌千秋」,一語道盡繪畫藝術絕對不能等閒看之,只有藝術才能訴說歷史、流傳千年,因為這就是藝術存在的價值!
蔡俊章、林家同及王迎春三位藝術家為2021年中西方藝術經典創作者,以其等畫作向世人呈現藝術的不朽,不僅完美融合西方寫實的真善美與東方寫意的自由、自在、自然,更擘劃了中西文化藝術格局,「章同、迎三藝」是2021年現代中西藝術的代表人物!在此疫情時期取消開幕式,大家可以透過此次現場及空中線上藝術展覽補回內心心靈的幸福滿足,也填補這麼久疫情嚴峻以來所造成的內心空虛。

 
法訊動新聞報導連結 :
https://faxunnews.com/2021/07/13/%E7%AB%A0%E5%90%8C-%E8%BF%8E%E4%B8%89%E8%97%9D-2021%E7%B6%93%E5%85%B8%E5%89%B5%E4%BD%9C%E8%97%9D%E8%A1%93%E5%AE%B6/
Tags: No tag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