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DSC

杰出艺术家林家同举办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中心艺术盛会暖人心

2021年01月12日  刘珺 文

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术中心总院长林家同积极实现「艺术宫保第」理想。

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术中心全体艺术家,创会理事长林义明、理事长李克定、辅导院长廖文潭,总院长林家同、副院长、部长社长、主委等
现代艺术家林家同创建优质企业界与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术中心百位艺术家联谊平台2021年1月9日是台湾入冬以来最强寒流报到的一天。台中具有四百年以上历史的国定古蹟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术中心(LNAA),举办第一场艺术家与企业家的年终艺术飨宴,当晚艺术文化的热情瞬间逼退低温来袭,整场活动让宫保第瀰漫著浓浓且温馨艺术氛围。
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术中心(LNAA)台中总院院长林家同就任后,积极实现「艺术宫保第」,陆续集结百位艺术家共同建立及推广宫保第古蹟与艺术结合的活动,今年,随著台北分院、台南分院(筹设中)陆续成立,象徵台中雾峰林家宫保第四百年来结合古蹟与艺术的文化光芒,绽放非凡,成就耀眼。在年终艺术联谊晚会上,总院长林家同除正式对外宣布台北分院成立以及台南分院筹设外,并颁发聘书给台北分院创院院长蔡俊章博士(前警政署副署长),台北分院创会荣誉院长聘书杨静江女士(中华女书画家协会理事长)。优质企业嘉宾出席计有陆府生活美学基金会执行长陈国钦、台中一中校友会暨阳明校友会理事长郑炜达医师、台大EMBA中南校友会会长姚焱尧、台中老虎城总裁赖信雄、2020国家工艺成就奖唯一得奖者陈启村大师、知名景薰楼总裁林振廷、国台交前首席林文也、锡葛摩尔室内弦乐团、知名水墨大师葛宪能等百馀贵宾艺术家与会,众星云集,堪谓艺坛盛事。

雾峰林家宫保第艺术中心总院颁感谢状给此次在艺术家与企业家联谊晚会捐赠画作展出的艺术家

 

为回馈企业界及支持艺术发展的各方人士,抛砖引玉热烈赞助国艺术中心之义行,总院长林家同特别颁发特别顾问给陆府生活美学基金会陈国钦执行长,并回赠他特别书写的墨宝「清心」二字,一般顾问金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赖昇克总经理、聚茂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赖明毅董事长,以资感谢。同时正式启动「万世流芳代代薪传」芳名录活动,将日后每一位参与赞助者的姓名铭刻匾额永久摆放在宫保第宅邸内,供世人及后代景仰这些热心公益者在台湾近代艺术史上所奉献的善举,留下历史见证!
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术中心(LNAA)台中总院院长林家同,是知名的国际水墨创意画艺术家,作品擅以「似与不似之间」艺术展现,并以自然、自由、自在等大写意风格创作,以「台湾葛式风格」参与2020年参赛第48届韩国亚细亚文化艺术大展暨国际名家邀请展「水墨国画类组」,荣获该展举办48届以来第8位「大赏奖」得主之殊荣。他本身师承国际水墨大师葛宪能大师。为了实现促进优质企业界与艺术家联谊之理想,史无前例将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术中心的院长、副院长、部长、社长、主委等艺术家群,集聚在四百年的古蹟雾峰林家宫保第艺术园区内,与企业界面对面,宛如举办一场全国性最大艺术联盟交流联谊活动,冷冽的低温,一点都未冷却在场的每一位与会者的热情,晚会压轴更由兴建台中国家歌剧院的丽明营造吴春山董事长高歌献唱「思慕的人」、「旧情绵绵」,馀音嫋嫋,情感真挚且动人!
2021年1月9日的活动圆满完成,特别要感谢台湾雾峰林家林祖密将军纪念协进会林义功及林义明创会理事长、现任李克定理事长及辅导院长廖文潭、新网新闻理事长麻念台,及秘书长丞雨女士,也是知名的抽象艺术家等人,共同协助举办这一次国艺术中心艺术交流及画作联展,让台中总院的年终艺术联谊活动,成为盛况空前的艺术平台,拉近了企业与艺术家们的距离,五年内,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术中心台中总院即将成为台湾最大的艺术家社团,艺坛生力军值得关注!

林家同院长创作的「年年有」甲骨文书法作品,由台中沙鹿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夫婦(也是即將接任台灣省台灣台中一中校友會理事長)高價收藏。

 

 

新聞連結:
https://www.sohu.com/a/443898906_100102658
Tags: No tag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